赵伟雯委员:污水处理厂不能成为“过水厂”_第12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12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赵伟雯委员:污水处理厂不能成为“过水厂”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部分地方污水处理超标排放,污水处理厂成了“过水厂”,主要原因是污水处理厂生存困难、盈利能力弱、提标改造投入大,现有污水处理厂工艺对氮、磷的去除率不高。同时污水管网建设滞后已成为制约现有污水处理厂运转的重要原因。
建议加大管网建设力度,实行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同步进行;进一步完善第三方运营管理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同时健全收费机制,提高污水处理费的征缴率,以推进污水处理厂的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