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勇委员:树立“卖者有责买者自负”理念_第8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8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徐勇委员:树立“卖者有责买者自负”理念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占整个金融理财市场约94%。截至20146月末,银行理财资金余额12.65万亿元(约相当于银行贷款余额7%),同比增长34.6%。理财业务是顺应融资多元化和财富管理需要而进行的一种创新,符合金融市场发展的总体趋势。当然其发展中也免不了存在着诸多问题:如信息不对称,风险揭示不到位,销售宣传不理性,存在影子银行隐患,互联网理财鱼龙混杂,监管缺失等。
我认为,以上这些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相信通过相应的市场和监管制度完善,可以更好地引导其发展。当然要让国内投资理财市场成熟起来,需要整个社会一起努力:首先,金融机构要勤勉尽职,落实“卖者有责”担当意识,做好风险揭示和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其次,投资者要有正确的投资理念,强化“买者自负”的风险意识,提高自主风险识别能力。最后,政府要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非法集资、诈骗跑路的,大力提高其违法成本。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