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炯玲委员:建立浙版理财产品信息平台_第8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8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俞炯玲委员:建立浙版理财产品信息平台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我省各类理财产品究竟有多少?累计规模有多大?目前恐怕没有管理部门能真正说的清楚。我认为,底数不完全掌握,管理上存有盲区是导致金融理财产品风险的重要原因。虽然银行发行或代理的理财产品在监管部门有备案,但为数不少的非银行发行或代理的理财产品无案可查。
为此,我呼吁建立浙江版的理财产品信息平台,将银行和非银行机构发行金融理财产品全部纳入进来,将有关要素以及管理机构信息向社会公开。同时建立黑名单制度,对虚假信息和管理失当行为进行严惩。此外,在披露信息力求全面的基础上,按类别明确理财产品信息披露规则和要素。在金融系统继续开展系统性教育的同时,推动理财教育进行业、进社区、进学校,改变目前一厢情愿“保护”消费者的做法,从构建与财富管理社会相适应的法制环境出发,完善与投资理财相适合的法律制度环境。同时,由省金融办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制订规范理财业务投资管理运作的纲领性文件,明确理财业务的核算标准、产品信用评级标准等,从源头上规范运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