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平委员:资格要认清 条款要看清_第8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8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祝平委员:资格要认清 条款要看清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保险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购买保险理财产品时,我认为首先要细心确认销售网点及销售人员是否具有代理销售保险的资格。根据有关规定,商业银行每个营业网点在代理销售保险业务前应当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银行销售保险产品的人员应当符合中国保监会规定的销售从业资格条件,取得中国保监会颁发的《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要细心阅读保险条款,当宣传资料和销售人员的介绍与保险条款有差异时,应当以保险条款为准。
购买者还应充分利用犹豫期。犹豫期也叫冷静期,多存在于1年期以上的长期寿险和健康险,是指投保人、被保险人签收保单后10日内,万一后悔,或者对所购买的保险产品不满意,可无条件要求退保。在犹豫期内,保险公司最多扣除不超过10元的成本费,退还保险费。
此外,要对自己的情况向销售人员如实告知和说明,对条款及说明书内容不理解的要询问,购买产品时要充分考虑各种因素,避免短期内退保。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