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林委员:广泛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教育_第8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8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吴建林委员:广泛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目前,从保险市场看,带理财功能的保险产品主要是人寿保险公司的分红保险、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三大类。投资型保险产品的风险主要表现为:资本市场整体风险带来的投资收益不确定、风险告知不充分或销售误导、保险公司经营存在的风险等。
我建议要严格治理保险销售误导。据统计,在保险业的违法违规投诉中,近85%属于销售误导。应通过培训教育等提升保险代理人队伍整体素质。要广泛开展保险知识教育,加强保险消费者教育与保险知识普及。保险知识教育必须由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监管部门、高等院校、财经媒体来唱主角。宣传教育重点必须侧重于保险保障功能,以及风险教育,才能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建议完善健全投资型保险产品的监管,一方面强化偿付能力的监管,另一方面在严格计量和防范风险的基础上,拓宽保险资金运用的渠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