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法平委员:严把准入关 严控销售环_第8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8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邵法平委员:严把准入关 严控销售环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如何来防范与化解金融理财产品风险?我认为要从产品市场的几个主体上着手。
首先对理财产品发行机构主体的准入要严,对金融理财产品发行操作过程及风险控制措施把控要严,对违规操作导致风险的机构处罚要严。要认真落实相关业务流程及管理规定,对资金使用单位的资金流向、经营状况变化能做到及时了解及跟踪等,在销售理财产品时,应充分、如实揭示反映产品风险。
其次要加强对市场业务人员的管理,注重从业人员的素质培养,强化“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规范理财销售行为,确保销售合规。部分销售人员出于营销产品考核压力和个人利益的考虑,在向客户推销产品时故意隐瞒产品真实风险程度,误导客户购买理财产品,所以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提升。最后是要培育居民理财意识,通过各种媒介、销售渠道加强对购买理财产品客户的风险意识教育,提高客户自身素质来防范风险。客户自身要积极学习金融知识,建立收益与风险并存、高收益高风险等投资理念,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介应充分发挥传媒教育对于成熟投资理念营造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