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煌委员:青少年体质下降堪忧_第9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9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金煌委员:青少年体质下降堪忧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现在青少年体质下降堪忧,如视力不良增加,肥胖检出率增加。大学新生体检也显出身体素质达标率不高。当前学生升学竞争激烈,课业负担重。学校在评三好学生时以“智”为主,不太重视“体”。有的学校为了体育考试分数“好看”,降低了体育考试的评分标准,使体育课起不到应有的锻炼身体的作用。
现在强调素质教育,身体素质是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作为一项长期、系统的任务来抓。目前有的学校体育课安排比较零乱、分散,课外安排的体育运动时间经常会被占用,建议在固定时间安排体育课,每天保证一节体育课;青少年的运动习惯需要在中小学时间养成,建议中小学教师要加强对学生运动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学生树立准确的优育观和良好健身习惯;青少年的体育运动光靠体育课不够,要在住宅小区多建适合青少年运动的场地,支持青少年积极参与课外体育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