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侃委员:发展健康产业,享受新生活_第9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9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徐侃委员:发展健康产业,享受新生活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当前,公众对健康认知不足,对健康的认知停留在看病上;政府部门对健康产业的巨大潜力认识不足;促进健康产业良性发展需要严格、系统的质量安全体系和技术评定标准,当前这方面的标准、规范存在不足;健康产业是新概念、新产业,当前健康产业发展良莠不齐,没有形成规模化、品牌化。
建议要提高对健康产业的认识,理清健康产业的布局、战略。健康产业整合疾病预防诊治、健康检测、医疗器械、康复用品、健身休闲、健康美容、营养保健、体育锻炼等,要以发展大健康、享受新生活的创新思路,调整医疗行业的业务范围,形成医生、护士、社会工作者、家庭参与健康管理、健康康复、养老;要争取政策扶持,拓展健康产业;医疗机构要联合民间资本发展健康产业;健全健康产业发展体系,建设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临终关怀医院等紧缺型医疗机构,同时完善资源配置、把健康养护功能延伸到社区,形成健康产业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