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解放委员:加强保健品等监管_第9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9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张解放委员:加强保健品等监管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有位70多岁的曾当过教师的大妈,花了40多万元买了一堆保健品后反映上当了。她在健康讲座上听到“有钱要花,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时觉留下深刻印象,后来听宣传说有所谓可以防癌的手表、有休克时可以救命的器械、让自来水变成治病水的设备,听着听着就买了。这位大妈的遭遇,难道是她一个人的责任?我研究了全民健身的条例,发现没有这方面的监管内容。
还有染发剂的问题,某演员在宣传的产品,宣称几分钟可使白发变黑,电视上经常在播放,省台、地方台都有。有个国外的染发产品更是被吹得神乎其神。网络上类似的宣传也很多。如果真的是好产品,拿出来我也会买。问题不少是虚假宣传,上当受骗的人也不是一个、两个。有些宣传政府是禁止的,但似乎执行得不怎么好,可能有经济利益在里面。
保健品、营养品、美容品事关民生,不能让无知的人被无耻的人骗了。建议把这类产品的监管纳入全民健身事业管理当中,真正为群众着想,做好各种宣传的监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