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委员:解除游泳运动员苗子的后顾之忧_第9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9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朱颖委员:解除游泳运动员苗子的后顾之忧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游泳是杭州乃至浙江为数不多的具有世界水平的优势体育项目,杭州贡献了罗雪娟等世界级的游泳运动员。要想保持这个优势,需要进一步提高学校、家长、孩子的游泳学习积极性,确保更多的游泳运动员苗子在紧张的课余时间里进行长期的、艰苦的训练。游泳苗子能成长为罗雪娟这样的运动员毕竟是少数,希望对学游泳的孩子在初中升高中时有政策倾斜,解决家长、孩子的后顾之忧。
建议将游泳列入杭州中小学的体育课内容,使学生在小学一年级前学会游泳,这也有利于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在高中招生时增加游泳特长生的指标,明确在杭州市中学生游泳比赛、教育部门认定的综合性游泳比赛中取得前三名、在初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的学生可核定为游泳特长生;杭州有一些高中自有游泳馆,有的高中附近有游泳馆,建议这些高中可以多招游泳特长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