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别群众代表安平:卫、体部门合作推进健身防病_第9次民生论坛_民生协商论坛_省政协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第9次民生论坛 >>正文内容
界别群众代表安平:卫、体部门合作推进健身防病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当前卫生部门对一些慢性病“控”上做得多,“防”的力度不够。建议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增加体育服务元素,通过医务人员指导群众加强体育锻炼。为此,体育部门要和卫生部门加强合作,让医务人员掌握体育知识,同时让健身教练掌握一定的医学知识,通过资源整合共同做好慢性病的“防”、“控”工作。
当前不少人因为缺乏科学的运动方法,运动反而造成伤害,有的甚至伤害终身。建议在媒体上开辟科学运动健身实验室、科普健身我教你等栏目,请体育科研人员、医生来授课,加大对全民健身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