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及2013年度提案致全体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的一封信_通知公告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内容
关于征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及2013年度提案致全体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3-01-18 来源:   字号:[][][]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省政协委员: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十届省政协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3752件。这些提案为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3年,是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十一届省政协开局之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富”现代化浙江和推进“三个强省”、“三个浙江”建设目标,紧扣全面实施“四大国家战略举措”、“四大建设”以及加快推进我省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重大问题,积极撰写提案,真诚献计献策。

  根据《政协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希望在撰写提案时注意以下几点:1.提案应注意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具备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切忌“即兴之作”或道听途说。2.提案应简明扼要,一事一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切忌笼统、空泛。3.提案应符合规范要求,不应写成学术性论文,应突出对策建议,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4.请在提案封面上注明提案人的通信地址、邮编和联系电话,以便承办单位在办理提案时联系沟通。5.委员联名提出的提案,领衔人列于首位;以界别组或者联组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由召集人签名;以党派、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的提案,须由该组织署名和加盖公章,并由主要负责人签名。总之,提案应尽量做到选题准确、中心突出、层次分明、条理清楚、语句通顺、格式规范。

  201311日起,开始收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及2013年度提案。提交提案的方式:1.直接登录省政协门户网站地址http://www.zjzx.gov.cn,点击“提案工作区”模块,进入省政协提案智能管理系统页面,然后任选一种方式登录:一是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政协委员用户名为本人姓名,密码为本人出生年份;单位用户名为本单位汉字简称,密码为本单位简称汉字拼音首字母),再按提示提交提案;二是用CA方式登录,将密钥插入计算机,然后按提示提交提案。2.将提案电子稿直接发送至电子邮箱zjszxtab@163.com提交提案,也可在政协全会期间,将提案电子稿交会议秘书处驻地会务组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帮助在网上提交提案。3.确实无条件进行网络提交的,请将纸质提案邮寄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也可在政协全会期间交本小组秘书送会议提案组。4.集体提案在网上提交的同时,请另再提供一式两份纸质提案;委员个人提案如已在网上或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的,则不用另行提交纸质提案。

  为提高提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办性,省政协通过各种途径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党政部门重点工作、重大事项的提案选题进行了征集,现整理汇编成《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及2013年度提案选题参考目录》,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调研撰写提案时参考。

  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联系人:周剑英,05718705565313858087353;王才祥,05718705565113067841363;叶春,05718705065813968001567。通信地址:杭州市仁谐路2号省政协机关办公楼;邮编:310025

  附件:1.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及2013年度提案选题参考目录

     2.提案基本常识

     3.提案案例

政协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2123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