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五次民生协商论坛9月11日举行_通知公告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内容
省政协第五次民生协商论坛9月11日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0 来源:联谊报   字号:[][][]

据联谊报    记者从省政协了解到,911日下午,十二届省政协将围绕“健全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这一主题,召开第五次民生协商论坛,诚邀广大网友关注,为让留守儿童快乐成长、让留守老人安享晚年、让留守妇女幸福生活提出真知灼见。

按照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部署,今年3月以来,省政协文史委在张泽熙副主席带领下,深入建德、武义、磐安、椒江、黄岩、仙居等地农村的7所小学和儿童之家,8家老年照料中心和食堂,10户留守妇女和儿童家庭。通过调研了解到,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各级民政、教育、人力社保等部门及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积极创新,出政策、建平台,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做了大量关爱工作。同时,社会力量纷纷参与关爱帮扶。“让留守儿童快乐成长,让留守老人安享晚年,让留守妇女幸福生活”的目标正一步步落地。但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农村留守现象十分严重,浙江有与其他省份的共性又具有自己的特殊性,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存在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亟待探索建立有效的机制。

从即日起,广大网友可以登录浙江在线专栏页面(msxs.zjol.com.cn),查阅本次民生协商论坛的具体内容,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为健全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